AntiXSS - 支持Html同时防止XSS攻击

跨站脚本攻击(XSS)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,甚至很多大公司也为此吃尽苦头。最简单直接的防范方法,就是不允许任何html标签输入,对用户输入进行编码(htmlencode)。

但是如果想用户输入支持一些格式,怎么办?一种办法就是很多论坛采用的BB Code的方法。使用特定的标签代替一些格式。比如:[B]表示粗体,等等。但是,BB Code这种形式并不被广泛接受,它的表现力实在太差了,而且并不是标准格式。

为了让用户的输入更具表现力,涌现了大量的Html编辑器控件,著名的有[](http://ckeditor.com/)[FCKEditor](http://cutesoft.net/),[](http://freetextbox.com/)[FreeTextBox](http://cutesoft.net/),[](http://www.richtextbox.com/)[Rich TextBox](http://cutesoft.net/),[](http://cutesoft.net/)[Cute Editor](http://cutesoft.net/),[](http://tinymce.moxiecode.com/)[TinyMCE](http://tinymce.moxiecode.com/)等等。比如,博客园的后台发随笔就支持Cute Editor和TinyMCE,我个人比较喜欢Cute Editor,功能强大,性能不错,而且容易定制。

使用这些Html编辑器控件的潜在危险,是用户可能会输入一些危险字符,注入到网站中,形成XSS攻击。一个最简单的输入就是:

嗯,非常安全。然后,又有一个疑问了,是应该将用户的输入过滤之后写入数据库呢?还是在输出界面显示的时候进行过滤?其实,通常来讲,在输出界面显示的时候进行过滤就够了,将用户输入过滤后写入数据库不是很必要,因为即使这样也无法保证数据库中没有危险的数据。当然,上个双保险也没有什么不好的。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10/06/24/AntiXSS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0/06/24/AntiXSS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