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2019

这次的春节假期,由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,延期后长达了 18 天,外加一周的远程办公。感染人数还在增加,我们正以全国之力与病毒抗争,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。现在离假期结束还有一周的时间,总结一下过去的 2019 吧。

读书

2019 年纸质书只买了两本,一本是《正面管教》,教育类的书籍。另一本是《平行美利坚》,介绍当前美国的。 19 年第一次,去了趟美国,对美国的历史、文化、以及当前的现状比较感兴趣,于是找了很多美国相关的书籍,播客来听。《平行美利坚》来自听的一个播客节目:《随口说美国》。播主是一名美籍华人,身处洛杉矶,以自己的视角讲述我们关心的美国当前的点点滴滴。他的普通话并非字正腔圆,也未受过专业训练,但是吐字清晰,条理性非常强。本是金融业的佼佼者,后放弃了国内安逸、优渥的条件,决定举家前往美国。他在播客里说过,很多人都在寻找自己要干什么,而他也找到了对他来说真正有意义的事情,就是做这个播客,既能帮助到别人,也能自己从中受益。这一点让我有些触动,而我,也还在寻找中。所以买本他的书支持一下。

其他书基本都是在微信读书里看完的,无限会员卡,一直无限一直爽。历史人文类的:《历史深处的忧虑:近距离看美国之一》、《总统是靠不住的:近距离看美国之二》、《我也有一个梦想:近距离看美国之三》、《如彗星划过夜空:近距离看美国之四》、《历史在你我身边》。这几本书出自林达之笔,一对美籍华人作家夫妇合用的笔名。《近距离看美国》系列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。其他历史人文传记类:《邓小平传》、《论中国》、《在华五十年》。

投资理财类:《小狗钱钱》、《财务自由之路》、《钱:7步创造终身收入》、《投资最重要的事》、《随机漫步的傻瓜》。这几本书都印象很深。这里简单摘录几段划线内容吧。

《钱:7步创造终身收入》:

在一段较长的持续时间里,96%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未能战胜市场。

《投资最重要的事》:

如果你已经选定价值投资法进行投资,并且已经计算出证券或资产的内在价值,接下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:坚定地持有。因为在投资领域里,正确并不等于正确性能够被立即证实。

人类不是被一无所知的事所累,而是被深信不疑的事所累。

《随机漫步的傻瓜》:

本书谈的主题是分明靠运气,却被误认为是凭非运气(即技术)才完成的事;以及更普遍来说,分明是随机现象,却被误认为是非随机现象(即决定论)。

如果失败的代价过于沉重、难以承受,那么这件事成功的概率有多高根本无关紧要。

其他书籍:《程序是怎样跑起来的》、《深入浅出 WebAssembly》、《古代人的日常生活》、《三分钟漫画汽车史》、《我是个妈妈,我需要铂金包》。

代码

羞愧,和去年持平,希望今年能实现前年定的去年要实现的计划。

工作

平平稳稳的一年,希望今年会有更多的突破。

锻炼

一年没打乒乓球了,一年没怎么锻炼了。我也不知道咋了,就是不想动。这很不好,今年一定要改变!

独立思考者

尽力做个独立思考者,自觉自己之前做的不够,有思考,也要有决断和毅力,持之以恒的去做。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20/02/03/my-2019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