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DC2019 小记(一)

GDC(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) 是一年一度全球性的游戏开发者盛会,期间有大量的游戏开发者的技术分享交流,同时还会有游戏展览,以及游戏奖项颁奖,比如独立游戏节,游戏开发者选择奖(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)。

最早的一届 GDC 在 1988 年,当时出席的只有 27 人,之后一直发展,到今年的 GDC 2019,已经有接近 27000 人参加。由于人数众多,从 2007 年开始,GDC 大会都选择在旧金山的莫斯科尼中心(Moscone Center)举行。

这是我第一次参加 GDC,也是第一次出行美国。所以,第一步当然是搞定美国签证。GDC 2019 的会议时间是 3月18日至 3月22日,当我接到通知去参加的时候已经 2月20日了,意味着我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,需要搞定美国签证。一个更糟的情况是,我发现我的护照有效期已经不满 6 个月了,还得先办护照换发,后面还要预约面签等等。于是顿时对我能不能顺利出行产生了很大的怀疑,甚至对于不能出行还有点小遗憾。

第一时间,我网上预约了广州出入境办理护照换发,填了资料,去照相馆照了相。第二天起了个大早,由于很久没有起那么早,当我走在小区路上时,竟然发现有这么多人已经出来活动,有散步的,有跑步健身的,也包括像我一样赶早出去办事的。早上的空气也是格外的清新,一切都像在刚刚苏醒的样子,于是竟在心里冒出盼望着,盼望着,东风来了,春天的脚步近了。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,欣欣然张开了眼。山朗润起来了,水涨起来了,太阳的脸红起来了。

早上的风景原来这么美。从那天开始,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。清晨的空气很好,一觉醒来后也一扫前一天的疲惫,精神气爽,重要的是,可以在这段时间里不受干扰的做自己的事。

回到办护照换发。由于网上预约时已经填过资料,现场办理时不需要再填表格,现场办理效率非常高,但是如果要等护照邮寄过来,一般需要 8~10 个工作日,于是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加急,得到的回答是可以,加急后只需要 3~5 个工作日,但是需要美国那边的邀请函。然而当时我还并未申请美国邀请函,所以也就不能加急。

要再赞一下广州出入境的办事效率,即使没有加急,一周后(6个工作日)我就收到了新的护照。于是开始填在线的 ds160 表格,页面经常出现超时和莫名其妙的错误,还好可以中间保存,一路艰难的填好表格拿到确认页后,hr 帮忙预约了 3个工作日后的美签面试。

面签顺利的话,还需要等领事馆寄回护照,一般也要 5~7 个工作日。所以,这次面签必须一次过,如果再约下次面签,将错过 GDC 的会议时间。于是开始练习英语口语,还发现了《潘吉Jenny告诉你》这样好的英语学习 Podcast 节目。

面签前,我阅读了一些别人的面签经验,了解了一些常被问的问题。做为一个过来人,我想给需要去面签的同学提醒一点,去面签的时候,只带上必要的资料就好,背包、手机之类的最好不要带。因为从进入美领事馆大门开始,面签资料之外的东西都不能带进去,最快也要 1~2 个小时才能出来。如果没人帮忙保管背包,就得寄存在外面的报刊亭(还有路边的大妈,实在有点不放心)。

进领事馆后,排队,安检,录指纹,然后开始面谈。我注意到一起排队面签的大都是旅游签证,还有不少中老年人,面谈时说的自然是中文,甚至还有只会粤语的,但都不影响拿到签证。我办的是商务签证,有公司背书,理论上会更容易一些。

轮到我时,面试官是一位美国男士,面带笑容态度很好。打过招呼后,先用普通话问了我:『你也是去美国旅游吗?』我说不是,公司派我去美国参加一个会议,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。然后问我会不会说英语,我说会一点,然后他就开始用英文提问了。问题大致都是攻略里提到的,诸如你的学历专业是什么(直接给他简历),去美国多长时间,是不是第一去美国,有没有亲戚朋友在美国,你家住哪里,有没有小孩,你的公司是干嘛的等等。最后一个问题,他问我:『你认为去年中国的经济是变好了,还是变差了?』

亲爱的读者,这个问题你会怎么回答呢?最后,我顺利完成面谈,3天后就收到了寄来的护照(效率真高),拿到了 10 年的美国签证。然后开始定机票、酒店,提前了解美国的历史和风俗,熟悉 GDC 的议会行程,准备一周后的美国 GDC 之旅。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9/03/30/gdc2019/1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