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从0到1》

自从入手了Kindle Paper White,现在已经习惯了在Kindle上购买图书了,已经买了好几本了。在Kindle上读书体验就是好啊,自己也变得越来越爱读书了。呵呵。

利用周末和平时闲暇时间,把《从0到1: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》读了一遍,书中很多观点不错,耐人深思,记录一下。

ZeroToOne

简介

硅谷创投教父、PayPal创始人作品,斯坦福大学改变未来的一堂课,为世界创造价值的商业哲学。

在科技剧烈改变世界的今天,想要成功,你必须在一切发生之前研究结局。

你必须找到创新的独特方式,让未来不仅仅与众不同,而且更加美好。

从0到1,为自己创造无限的机会与价值!

笔记摘要

  1. 成功人士总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发现价值,他们遵循的是基本原则,而非秘籍。
  2. 每个垄断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,但它们通常会综合以下几个特点:专利技术、网络效应、规模经济以及品牌优势。
  3. 创造全新的事物,做出10倍改进,你就可以避开竞争。
  4. 世界不是静态的沙盒,获得的资源并非必须从别人那里掠夺,而应该从0到1,通过创新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。
  5. 我们所在的世界不是正常的世界,而是处在幂次法则之下:一小部分公司完胜其他所有公司。
  6. 质疑现有观念,从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所从事的业务。
  7. 最反主流的行动不是抵制潮流,而是在潮流中不丢弃自己的独立思考。
  8. 如果你想创造并获得持久的价值,不要只是跟风建立一个没有特色的企业。
  9. 企业成功的原因各有不同:每个垄断企业都是靠解决一个独一无二的问题获得垄断地位;而企业失败的原因却相同:它们都无法逃脱竞争。
  10. 开始创业时,首先最至关重要的的决定是和谁一起做。选合伙人就像结婚,创始人之间闹矛盾就像离婚一样令人不快。
  11. 公司做的越好,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就越少:任何情况下,有风险资本注入的初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,年薪都不应超过15万美元。
  12. 公司里绝大多数矛盾都是由同事竞争同一岗位引起的。消除竞争更易于建立长久的纯粹的工作关系以外的交情。
  13. 一个初创企业完美的目标市场是特定的一小群人,而且几乎没有其他竞争者与你竞争。
  14. 创始人最大的危险是对自己的神话过于肯定,因而迷失了方向。对于公司,最大的危险是不再相信创始人的神话,错把不信神话当做一种智慧。
  15. 奇点已经临近,我们唯有做好准备,从0到1。最重要的第一步是独立思考,只有重新认识世界,如同古人第一眼看见这个世界一样新奇,我们才能重构世界,守护未来。

以上观点值得思考,可以结合BAT以及其他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和现状自行脑补。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5/04/20/ZeroToOne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