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ki安装和使用心得

TWiki是一个开源(GPL)的wiki程序。软件定位为“灵活、强大、易于使用的企业协作平台”,运行于Perl环境。拥有编程技能的人可以使用变量创建动态页面,譬如内容表格,或者嵌入式搜索结果的页面。默认内置所见即所得编辑器,完善的用户权限系统,不需要任何数据库,完全基于文件目录的格式化引擎。

TWiki部署起来稍微有点复杂,下面是我在Ubuntu上部署TWiki的一些心得。

1. 环境准备

 

2. 下载

3. 配置

 

 

使用技巧

1. 中文支持

  1. 发邮件

TWiki支持自动发送验证邮件,用于用户注册和找回密码。要支持发邮件,首先在服务器上安装sendmail:

 

3. 批量添加用户

进入页面:http://<ipaddress>/twiki/bin/view/TWiki/BulkRegistration ,里面有详细说明。

 

4. 页面设置

WebPreferences和TopicPreferences页面,可对Web或Topic进行设置,比如权限等等。详细的有哪些设置项,可参考: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10/12/26/twiki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0/12/26/twiki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