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操作IHTMLDocument2用于自动化测试

获取IHTMLDocument2接口

参考: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249232 相应的Python实现代码如下:

多线程操作

IHTMLDocument2是线程安全的,默认情况下不能在多线程中使用,否则会抛异常。但是在具体使用过程中,又必须使用多线程。解决办法就是上面的代码中的:

这句必须在开头的时候设定,同时,不要再显示调用pythoncom.CoInitializeEx(0)和 pythoncom.CoUninitialize()。

参考:http://bytes.com/topic/python/answers/26897-multithreaded-com-server-problem

 

IHTMLDocument2 接口

IHTMLDocument2接口有哪些方法,可以查询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aa752574%28VS.85%29.aspx

基本能够满足自动化测试的需要,可以在此基础上封装出更易使用的自动化UI测试框架。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10/05/05/python-IHTMLDocument2-automation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0/05/05/python-IHTMLDocument2-automation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