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acs中打造强大的Python IDE

本文将介绍,在Emacs中,通过各种扩展,打造强大的Python IDE环境,包括Snippet工具,智能提示,自动补全,重构工具,调试以及GAE的调试,等等。以下各工具的安装前提是你对Emacs的配置文件有一定的了解,所有相关的el文件都必须放在load_path能够加载的地方。

1. YASnippet

snippet工具,可自定义一些模板,必不可少的好东西!看了下面这个很酷的演示动画就明白了:

[http://yasnippet.googlecode.com/files/yasnippet.avi

](http://yasnippet.googlecode.com/files/yasnippet.avi)

安装方法:

[

  1. AutoComplete](http://www.emacswiki.org/emacs/AutoComplete)

自动完成工具,会像VS里一样,弹出一个列表框让你去选择。

安装方法:

[

  1. Rope and Ropemacs](http://rope.sourceforge.net/ropemacs.html)

非常棒的重构工具,比如rename,move,extract method等等。还有非常好用的goto difinition(跳到定义),show documents(显示文档)等等。安装Ropemacs前,必须先安装ropepymacs

rope的安装方法:

pymacs的安装方法:

**Ropmacs**的安装方法:

[

  1. pycomplete](http://www.rwdev.eu/articles/emacspyeng)

一个更加强大的智能提示工具,比如,输入time.cl 然后按TAB键,会列出time模块所有cl开头的函数名。在调用函数时,还会在mini buffer中提示函数的参数类型。这个东西需要先安装pymacs。

安装方法:

  1. 拷贝 python-mode.el and pycomplete.el 到Emacs的load_path中。

  2. 拷贝 pycomplete.pyPYTHONPATH (比如: c:/python25/Lib/site-packages)

  3. .emacs中添加:

5. pdb调试

在Emacs中,通过M-x pdb可调出pdb对python代码进行调试。但是发现在Windows系统中,总进入不了调试模式。主要原因有:

  1. windows中,找不到pdb.py位置。需自己制定pdb的路径。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设置pdb的路径:
  1. windows中,调用pdb时,未使用python -i 参数。

针对上面两个问题,我的解决办法是,不设置pdb具体路径,M-x pdb 回车后,出现下面命令:

然后直接运行被调试代码,而不是通过python pdb来执行,就可以多线程代码进行调试了。

但是Google App Engine这样的Web应用,使用这个方法还是不能调试,和stdin和stdout有关,最后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:

在任何需要调试的地方,调用上面的set_trace()函数。

如果你还有更好玩的东西,一定要告诉我!

参考文档:

http://www.emacswiki.org/emacs/PythonMode

http://www.enigmacurry.com/2008/05/09/emacs-as-a-powerful-python-ide/ 

http://jjinux.blogspot.com/2008/05/python-debugging-google-app-engine-apps.html 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9/12/26/emacspythonide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9/12/26/emacspythonide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