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erZh首款Python联机对战游戏 - NancyTetris1.0倾情发布(一)

第一次写游戏,第一次用Python写游戏,所以决定写个俄罗斯,还支持联机对战!

由于在游戏编写的数据结构及算法设计上经验不足,同时在实现联机对战过程中仅仅使用了一些简单TCP/IP数据传输的机制,所以肯定有很多地方有待改进。

具体的代码实现及算法分析过程稍后补上(下面有Python源码下载),这里先接受大家砖头和鸡蛋,希望多提意见和建议!

游戏截图如下:

 

 

=========== Nancy Tetris 说明文档 =================

  1. src里源代码,运行需要安装pygame库

  2. NancyTeris目录中为编译的exe版本,可直接运行tetris.exe

Nancy Tetris 说明


  1. 单机游戏  – 直接运行 tetris.exe

  2. 联机对战(只支持两人对战)

   2.1 主机加命令行参数运行:

       tetris.exe server

   2.2 另一台机器加主机IP命令行参数运行:

       tetris.exe 192.168.XX.XX

操作说明


—–       ↑    变形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—–       ←    左移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—–       →    右移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—–       ↓    加速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—–      Space  直接掉落      ——

—–      Enter  重新开始      ——   


游戏源码及二进制版本下载:

[http://files.cnblogs.com/coderzh/NancyTetris.rar

](http://files.cnblogs.com/coderzh/NancyTetris.rar)游戏UI库使用的是著名的Pygame,NancyTetris已经在pygame.org立项,版本更新敬请关注:

 http://www.pygame.org/project/825/?release_id=1421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07/28/1255061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07/28/1255061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