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天天美味(27) - 网络编程起步(Socket发送消息)

现在开始学习网络编程,先从简单的UDP协议发送消息开始。我们需要有接受消息的服务端程序(Server.py)和发送消息的客户端程序(Client)。

一、服务端(Server.py)

    服务端要做的事情是:

    1. 创建一个Socket对象

= socket.socket(socket.AF_INET, socket.SOCK_DGRAM)     2. 绑定一个端口

    # Receive up to 1,024 bytes in a datagram

    data, addr = s.recvfrom(1024)

    print "Received:", data, "from", addr 二、客户端(Client.py)

    客户端要做的事情是:

    1. 创建一个Socket对象。

= socket.socket(socket.AF_INET, socket.SOCK_DGRAM)     2. 向某个服务器的指定的端口发送消息。由于使用UDP,如果服务器端未接收到将会丢弃数据包。

host = "localhost"

while True:

    msg = raw_input()

    s.sendto(msg, (host, port)) 三、运行试试

Python 天天美味系列(总)

Python 天天美味(25) - 深入理解yield  

Python 天天美味(26) - getattr__与__setattr  

Python 天天美味(27) - 网络编程起步(Socket发送消息)  

Python 天天美味(28) - urlopen    

Python 天天美味(29) - 调用VC++的动态链接库(DLL) 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06/07/1215607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06/07/1215607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