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2018

做为一年一度的年更文章,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写下。18 年过的真是一个快字,但仔细回想一下,中间还是发生很多事,最终凝结成两个字:感恩。

读书

2018 年,买了两本纸质书《编程语言实现模式》、《编译原理(第2版)》。一方面,买的纸质书少了,原因是发现很多技术类书都可以从广州图书馆里借到,所谓书非借不能读也。另一方面,当时买这两本书是为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V8 JavaScript 引擎。因为新的开发岗位,需要大量和 V8 打交道,所以想研究的更深入一些。这一年,V8 相关研究了不少,之后有机会的话写个系列文章分享一下。但是遗憾的是,买的这两本书还并没有怎么翻,这也侧面说明了我研究的还不够深入吧,2019 年继续加油。

图书馆借阅的技术类书包括:《WebKit技术内幕》、《Effective Javascript》、《深入实践C++模板编程》、《深入理解C++11》、《高级C/C++编译技术》、《WebGL编程指南》、《高性能JavaScript》、《C++性能优化指南》、《网络多人游戏架构与编程》、《HTML5动画创作技术:DragonBones》、《C++必知必会》、《C++之旅:英文版》、《ZeroMQ:云时代极速消息通信库》、《网络多人游戏架构与编程》等等。不足之处是书即使是借的也不一定真的读了。

微信读书里真的看完的书有:《区块链: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》、《OKR工作法:谷歌、领英等顶级公司的高绩效秘籍》、《快速阅读术》、《原则》、《蒙台梭利的早期教育》、《儿童教育心理学》、《硅谷之火:人与计算机的未来》、《AI迷航2:复活爱因斯坦》、《未来世界的幸存者》、《软技能: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》、《流浪地球》等等。

总结一下就是,主动看书的时间很少,大部分是在地铁上被动看的微信读书。2019年希望能有更多的主动阅读时间,争取做到借阅的书看完再还。

代码

2018 年在 GitHub 上的代码提交次数寥寥无几。gohugo.org 和 Q 群也几乎没有维护过。hugo-pacman-theme 主题也因为长期不维护,被移出了 Hugo 官方主题列表。这一年,写的主要是工作相关的代码,业余时间写代码的时间真的很少,19 年希望有所改善。

工作

18 年初转岗到现在刚好一年,很快适应了新的岗位。非常庆幸去年做的选择,工作的内容更加聚焦,有趣,而且富有挑战,希望 19 年有更大的突破。

锻炼

去年开始固定每周打乒乓球,买了专业的拍子,甚至小区里还有热心教练指导练球。后来春节期间中断了一段时间,现在准备继续打起来。佳明 Forerunner 235 找了很久也找到了,但是跑步很少,主要感觉跑步时间又长又无聊,相比起来,乒乓球真是不错的运动。

全新出发

2018 有不足,也有惊喜。

《动物世界》电影里有句台词:『该打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该跑的路我也跑到了尽头,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。』

2019,继续守自己的道,心态上全新出发,希望在更多方面能够有所突破,加油!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9/02/23/my-2018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