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Jekyll官方的ReadMore摘要功能

今天才发现,Jekyll官方就支持ReadMore摘要功能,记录一下。

我之前的方法,在index.html中

 {{ post.content ||split:'<!--more-->' | first }} 

然后在Post里,需要分隔的摘要后面加<!--more-->。

摘要内容...
<!--more-->
正文内容...

官方做法: excerpt

官方的方法是,在_config.yml里,指定摘要的分隔符:

excerpt_separator:  '<!--more-->'

然后,在index.html中:

 {{ post.excerpt }} 

一般情况下,摘要需要去掉html标签,所以一般这样用:

  {{ post.excerpt | strip_html }} 

然后,和前一种方法一样,在摘要后面加<!--more--> 即可。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5/08/15/JekyllReadMore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