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开始,新的挑战

NewStart

人的选择,有时候看上去是有规律或刻意的,有时候又像是自然而然的。既然选择了远方,就要鼓足勇气去面对挑战。

2007年,我学习了四年的土木工程之后,加入了金山软件做了一名程序员。

2011年,我钻研了四年的测试开发之后,加入了创业公司做了一名游戏开发程序员。

2015年,我摸索了四年的游戏开发之后,加入了一家汇集了众多优秀程序员的大型互联网公司。

不断的推翻自己过去的积累沉淀,放弃自己熟悉的领域,放弃让自己安逸的环境,换个领域,从头开始,迎接全新的挑战。

自然界有两个神奇的数字,一个是自然数e,一个圆周率PI。昨天是3月14日,称之π日。本想在π日入职新公司的,无奈刚好周六,所以,就在3月13日入职了。

第一天,签合同,装电脑,开账号,了解规章制度,新人介绍,一切都按部就班。直到下午参加了一个单元测试的讨论会议,接着给我介绍公司的开发流程,产品架构,我的工作任务,我才意识到,我来到了一个和以前完全不同的工作环境,这里的人有着完全不同的工作习惯和思维方式。

我甚至开始问自己,我为什么要来到这里?上一份工作中,公司的技术方向甚至产品的设计,我都可以起到主导作用。对代码的每一个细节,我都可以做到了如指掌。周末完全不用去想下周一的事情,到了周一,可以轻松倒上一杯热水,刷刷知乎,刷刷微博,然后回想一下上周做到哪了,这周都做些什么,到了休息时间打一把LOL。每天工作的内容是开发游戏,改BUG,讨论的话题是游戏的玩法,业余的时间是大家一起玩游戏,其乐融融。

但是,在一个让自己熟悉舒适的环境呆久了,有时候会渐渐磨灭自己的斗志,甚至每日周而复始,感觉有些虚度光阴。就像有人说的,应该多去陌生的地方旅行,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,问路、探索、欣赏到更美的风景或是面临恐惧和无助,这时,你的感官才会全面的调动起来。

过去的四年,我的博客几乎处于了停滞状态。每日重复的工作让我有些不思进取,业余时间也都消磨在了LOL中。虽然,最近的半年多公司转到了手游领域,一下刺激到了自己的感官,重新把学习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。但是,让我明白了,也许,我需要一个更大的改变。

来到新的环境,这里的人都是陌生的,很多东西都要熟悉和学习,自己的影响力,同事对自己的信任都要重新构建。这是一个有压力的开始,我定会努力适应和进取。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。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5/03/15/NewStart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