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.NET Web Application中使用链接文件

最近重构一个内部的平台系统,作为一个平台,其下有几个子系统,每个子系统有自己的网站系统。而每个网站使用的是统一的风格,统一的验证机制,反馈系统,等等。所以,为了避免几个子系统中重复出现相同的资源或文件,我打算将以前的ASP.NET Web Site全部转换为ASP.NET Web Application,然后通过链接外部公共文件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。同时:

  1. Web Application是Web Site的升级产品。
  2. Web Application允许添加链接方式,把其他目录的文件作为链接加入工程,更具备灵活性。
  3. Web Application编译,构建,部署更加简单,快速,便捷。

当然,Web Application和Web Site还有很多不同的地方,比如:

  1. Web Application有designer.cs文件,Web Site没有。
  2. Web Application有命名空间,Web Site默认没有。
  3. Web Application默认没有App_Code目录,需手工添加,且添加的cs文件默认属性为Content,需手工修改为Compile才加入编译。 …

等等。本文主要讲述,在ASP.NET Web Application中使用链接文件时,遇到的一些问题,以及解决办法。

首先,介绍一下将Web Site页面转换为Web Application页面的方法。如果了解了两者的区别,将会非常容易。主要分为几步:

  1. 新建一个Web Application工程,将原Web Site页面添加到该工程中。
  2. 在aspx.cs文件中,给类加上命名空间。同时,aspx文件头部的Inherits属性也加上命名空间。
  3. 右键aspx文件或工程名,点击"Convert to Web Application”。这时,自动生成的designer.cs文件了。(aspx页面中的控件的定义。)

好了,添加外部的链接文件:

添加链接的文件很简单,也很方便。但是调试过程中,会遇到很大的麻烦。因为调试时,默认使用VS内置的Web Server,网站的根目录是源代码目录,调试时,遇到链接文件时,会因为找不到文件而出错。

而如果使用”publish“菜单发布网站时,会将链接的资源文件拷贝过去,这才是我们想要的。每次调试都需要进行发布,然后在本机的iis里设置虚拟目录,太麻烦了。

同时,我们希望通过MSBuild自动构建和发布网站,构建时也希望能自动的将链接的文件拷贝一份过去。MSBuild中编译ASP.NET Web Application工程的命令是: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10/09/16/build-linked-files-with-web-application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0/09/16/build-linked-files-with-web-application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