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NBehave了解BDD(Behavior Driven Development)

之前写过一篇介绍BDD的文章(优美的测试代码 - 行为驱动开发(BDD)),很多同学都表示很感兴趣,但感觉过于抽象。因此,本文通过使用NBehave框架,通过非常简单而又具体的例子,加深对BDD的认识。

BDD简介

WikiPedia中的说明:

Behavior Driven Development (or BDD) is an Agile software development technique that encourages collaboration between developers, QA and non-technical or business participants in a software project. **

BDD通过故事模板和场景,描述产品在用户操作时的具体功能表现,有点类似传统的Use Case。BDD的故事模板和场景,更加贴近用户的行为,BDD的测试案例,更加注重从用户的角度进行测试。

**

通常,故事模板类似:

** **

**

场景模板类似:

**

** **

**

NBehave简介

NBehave是.NET版本的BDD框架,通过NBehave,能够方便的进行行为驱动开发。NBehave负责将场景模板映射到案例代码,内置NUnit,XUnit,MbTest,或者MSTest等单元测试框架,同时负责执行并生成测试报告。因此,通过NBehave,我们只需要:

  1. 编写场景模板2. 编写对应的场景类,映射模板中的具体行为和表现。3. 通过NBehave-Console.exe执行案例。或者集成到(MSBuild,NAnt中)

简单实例

比如,我们编写如下场景:

我们把上面的内容保存到一个文件中,命名为:user_logs_in_successfully.feature

接下来,编写对应的场景类:

接下来,就是执行了,通过:

执行后如果全部通过,会有通过的通过的信息输出,如果案例失败了,会有详细的错误输出。

NBehave文档

通过上面简单的示例,是不是对BDD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呢。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NBehave框架的内容,请参考NBehave主页:http://nbehave.codeplex.com/

其中,本文的例子也是NBehave主页中的Documents中来的。

参考链接:

  • Getting started (简单入门,本文的例子也是从这里来的)* Steps (场景类中,Given, When, Then等Attribute使用的详细规则)* Integrate into build process (介绍如何集成Nbehave到持续构建中,比如,MSBuild,NAnt)* scenario files (场景文件(本文中的user_logs_in_successfully.feature)的一些编写规则)

BDD与TDD

我认为,BDD和TDD是相辅相成的。我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开发过程:

产品人员或QA人员根据产品需求设计好各种场景文件(Scenario files) -> 开发人员编写对应的场景类(Scenario class)-> 执行场景 –> 执行结果失败 –> 编写相应的产品代码(Product code) –> 再次执行场景 –> 重复执行这个过程,直到所有场景通过

这就是我所理解的行为驱动开发,我就不画图了,大家有什么看法呢?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10/02/28/BDD-By-NBehave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0/02/28/BDD-By-NBehave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