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将ubuntu8.10升级到了9.10

中间费了不少周折,折腾的总算成功升级上来了。其他方面都很满意,唯一不满意的是系统启动和关机时候的声音,“嘣”的一声,很吓人。

需要提醒的是,选择升级,而不是全新安装,一定要有心里准备,最好做好备份,因为很可能就进不去系统的。

  1. 首先,修改源的地址成9.10的,cn99的非常快:

 2. 然后依次运行下面的(时间有点长):

  1. 然后可以重启了。接下来是才是麻烦的地方。不同的机器环境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。有可能重启后就进不了桌面了。比如我的升级完后,重启后就不了桌面了。我只能说我的处理方法,不一定适应所有人。我的方法是,进recovery mode,然后运行fsck,不行的话再运行上面的那个选项,安装更新的包。多试几次,重启后,可能会出现新的引导选项,比如我的是:Ubuntu 9.10, kernel 2.6.31-16-generic。选择进入,基本上就可以进去了。

  2. 我自己还遇到一个麻烦的问题,显卡驱动升级后不能用了。所以我把所有nvidia相关的都卸载了,然后重新安装了最新版本的显卡驱动。

  3. 还有一个问题是系统语言包,默认下载了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,我把繁体中文删除了,选择系统语言的地方居然也不让我选简体中文了,无奈又把繁体中文装回去了。

  4. 还有字体的问题。更新到9.10后,发现系统的字体变得没有那么光滑好看了。原来默认10~13px大小的字型使用的是点阵字体。运行下面的命令关闭:

每次弄ubuntu都要折腾一下,希望ubuntu能够越做越好,让用户少折腾,才会吸引更多的用户。

 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9/12/07/1618923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9/12/07/1618923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