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ageMeter中关于“line coverage”不准确的解释

在之前的代码覆盖率浅谈中其实已经谈到了关于行覆盖的缺陷,但由于行覆盖足够简单,还是被广泛使用着。另我惊讶的是,作为一个商业的C++代码覆盖率工具CoverageMeter,它明确指出,不提供行覆盖数据,因为他们认为行覆盖不准确。

下面是原文:

CoverageMeter does not support line coverage because this kind of measurement and statistic is not accurate. This metric depends on how you format the code

 

然后,列举了同样一段代码的4种写法,行覆盖结果千差万别。

第一种写法,行覆盖率33%

 

第二种写法,行覆盖率50%

 

第三种写法,行覆盖率66%

 

第四种写法,行覆盖率100%

 

其实,要证明行覆盖不准确有很多方法。上面的方法只是其中一种,或许有人还会对上面提到的理由提出反驳,因为他们觉得他们的代码都是遵循一定的代码规范的,像将多个语句写在同一行是绝对不允许的。是的,没错。你能够证明上面的理由不够充分,却无法推翻它的结论。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9/07/11/1521739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9/07/11/1521739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