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pp Engine 中通过自定义Django的filter解决时区问题

之前的解决办法是在前台界面的js里进行时间的转换,这样做不是很好,还发现在IE中显示会有不正确的时候。因此,打算使用Django自定义filter的方式来做。其中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,一不小心就可能弄错,导致页面出错。

1. 添加 templatetags 目录。

需要注意的是:

  1. 目录名必须是:templatetags ,这样Django才能找到它。

  2. 目录templatetags的位置。

    比如:我的App目录为ncblog(app.yaml所在目录),在ncblog目录下,还有一个目录叫nancy,这时,我在nancy目录下建立一个目录templatetags,同时放置一个空的__init__.py。目录结构如下:

    ncblog

            —- nancy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- blog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- templatetags

2. settings.py中设置INSTALLED_APPS

为了能找到 templatetags,我们需要在settings.py中的NSTALLED_APPS添加一个路径,比如我添加:

 3. 开始编写我们的filter

在 templatetags目录下建立任意文件名的文件,如:filters.py,我们现在是要做一个时区的转换filter,因此代码如下:

4. 在模板文件的开头加上{% load filters %},然后就可以这样使用了: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12/13/1354381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12/13/1354381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