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mlrcp学习 - python中使用xmlrpc

一、简介

为了解决在系统的80端口提供RPC的服务,而又不影响正在执行的WEB服务,人们想出了用HTTP协议传输RPC包的办法。对于几乎是专门用于传输文本的HTTP协议,要在其上传输RPC封包,最方便的方法莫过于把RPC封包编码成文本形式——例如XML文件。

XML- RPC(http://www.xml-rpc.com)是由美国UserLand公司指定的一个RPC协议。它将RPC信息封包编码为XML,然后通过 HTTP传输封包;

简单的理解:

客户端:

 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12/03/1346994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12/03/1346994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