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使用Emacs

最近发现右键菜单弹出好慢,找了很多原因,后来发现是注册表中HKEY_CLASSES_ROOT"*"\shellex被破坏,因此索性把ContextMenuHandlers和PropertySheetHandlers删掉了。选择文件,点击右键,奇快无比。后发现EmEditor没了,索性把EmEditor删掉,开始用Emacs。开始用的时候会比较困难,自己勉励一下自己,坚持一下吧!

先记一下基本的命令吧,有了如下的命令基本可以正常使用Emacs了:


C-x C-f          寻找文件。

C-x C-s          保存文件。

C-x C-b         列出缓冲区。

C-x C-c         离开 Emacs。

C-x 1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掉其它所有窗格,只保留一个。

C-x u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撤销。

C-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搜索

C-x h           全选

M-w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复制

C-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粘贴

C-w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剪切


其中.emacs是重要的配置文件,通过C-x C-f ~/.emacs来打开进行编辑,可以进行一些个性化的设置。我一上来就设置了如下几个好用的东东:

1.修改选择区域快捷键,我修改为Control - C 然后按空格。

 

2.高亮显示选择的区域

 

3.Emacs启动后最大化

    "Restore a minimized frame"

    (interactive)

    (w32-send-sys-command 61728))

(defun w32-maximize-frame ()

    "Maximize the current frame"

    (interactive)

    (w32-send-sys-command 61488))

(w32-maximize-frame)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06/03/1213078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06/03/1213078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