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用IronPython

 今天装上IronPython Studio体验了一下,能在VS里写Python还是感觉不错的。想体验的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安装。

1.安装VS2008 SDK

[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info.aspx?na=90&p=&SrcDisplayLang=en&SrcCategoryId=&SrcFamilyId=30402623-93ca-479a-867c-04dc45164f5b&u=http%3a%2f%2fdownload.microsoft.com%2fdownload%2f5%2fb%2f3%2f5b3f9acf-44d2-429c-a4dc-09ea69b60c18%2fVsSDK_sfx.exe

](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info.aspx?na=90&p=&SrcDisplayLang=en&SrcCategoryId=&SrcFamilyId=30402623-93ca-479a-867c-04dc45164f5b&u=http%3a%2f%2fdownload.microsoft.com%2fdownload%2f5%2fb%2f3%2f5b3f9acf-44d2-429c-a4dc-09ea69b60c18%2fVsSDK_sfx.exe)

2.安装IronPython Studio

http://www.codeplex.com/IronPythonStudio/Release/ProjectReleases.aspx?ReleaseId=8934

安装完成后注意,从IronPython Studio的安装路径启动IronPython Studio,不是在VS2008里直接新建。

IronPython是不包含Python的标准库的,比如import os,如下图:

所以,对于想深入学习和研究Python的朋友,我个人认为使用标准的Python比较好,IronPython基本上只是使用了Python的语法,但可以使用的.NET的类库。

顺便推荐几款不错的Python的IDE。

Windows :PythonWin Wing IDE

Linux : Ulipad SPE

我这里推荐的种类不多,但确实已经是非常好用的IDE了,上面的几种挑一种使用就足够了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下载地址和介绍。

还有人推荐使用Emacs,这个东东如果是新手使用,会非常不习惯,一个手不离键盘,一大堆快捷键的编辑器,据说除了不能修单车,其他都可以做,倍受牛人、黑客朋友青睐。立志成为牛人、黑客的朋友可以一试。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05/17/1201319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05/17/1201319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