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天天美味(2) - 字符遍历的艺术

    通常我们要遍历一个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,都要先获取字符串的长度,然后用一个For循环把每个字符取出,进行处理。但是,又是我们的Python,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捷的方式去遍历一个字符串中的字符。比如,将一个字符串转换为一个字符数组:

   

    同时,我们可以方便的通过for语句进行遍历:

       do_something_with(c)

     甚者,使用这样的语句:

    同时,还可以使用map语句,下面,我们开始上菜吧!传说中有一个神奇的字符串,被病毒感染了,被病毒附上了许多x字符,你将设计一个引擎,把病毒x出去,把我们神奇的字符串输出来。程序如下:

def PrintEngine(c):

    if c != 'x':

        print c,

map(PrintEngine, theString)

     输出结果:

     I like python !

Python 天天美味系列(总)

Python 天天美味(1) - 交换变量

Python 天天美味(2) - 字符遍历的艺术  

Python 天天美味(3) - 字符转换  

Python 天天美味(4) - isinstance判断对象类型 

Python 天天美味(5) - ljust rjust center

[温馨提示]:该文章由原博客园导入而来,如排版效果不佳,请移步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oderzh/archive/2008/04/30/1177677.html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08/04/30/1177677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