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目标

两个多月没更新了,感谢一直关注的小伙伴们。

上篇文章《一次 CTF 之旅》有读者评论,会不会因为学习的东西太多而每个都不精通?以我的经验来看,会的。

曾经我也认为我什么都能学,什么都能做好,但是在具体某一领域,和真正的专家比起来,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。如果想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,就一定要找准一个点深入下去,在这个点上有持续的积累,你的优势才会凸显。

道理都明白,但是却很难做到。

因为学习是一件非常枯燥和困难的事情。只要身边有一点诱惑,就很容易打退堂鼓。

其他任何一件事,看上去都比学习要容易的多:

在沙发上来个葛优躺,就算发几分钟呆,也是极舒服和享受的。更不要说看个电影肥皂剧,玩个游戏。

当你觉得无所事事的时候,视频、微博、微信、游戏会很轻易的填充你的时间。因为任何时间,你只要掏出手机,轻轻一点,马上就会有很强烈的感官刺激,非常及时的反馈,而时间就这样慢慢流逝了。

学习的反馈非常的慢,但却是更有意义的事情。为了避免枯燥,应尽量选择自己感兴趣或擅长的领域。

我们只看到大神的谈笑风生,却看不到他们曾经多少个孤独的夜晚。

学习是一种自我驱动的修行。

鸡汤三千,取一瓢自饮,本文仅以自勉。

目标不要定的太远,先写它个小程序,实现个小目标。

(开玩笑了,小目标是:每周看 10 小时书。微信读书内每周有统计,诸君共勉。)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6/09/25/small-plan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