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2015

2016

2015年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,这一年里,我主要干了以下几件事:

  1. 离开游戏创业公司加入了微信。
  2. 重新开始写博客,开始写公众号:一个程序员的思考。
  3. 我可爱的儿子出生了。

可以说,2015年我收获颇多,最大的收获是我的小宝宝的到来,欣喜和激动之情难以言表。对于这个新加入的小成员,我们会好好的爱他,呵护他,陪伴他成长,宝宝加油,我们也一起加油哦。

事业方面,我离开了工作4年的游戏创业公司,这里有太多千丝万缕的故事。2011年,我们从西山居出来时,也是满怀梦想,也曾激情奋斗,一起吃大叔做的菜,一起打闹玩笑,认真工作时为一个问题可以争的面红耳赤,一起玩游戏时可以在 LOL 里 High 到不能自已。

我努力过,也可以说还不够努力,也许当时我可以做的更好,或许当时我可以更主动去承担起一些责任,或许,我什么也改变不了。创业维艰,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。当时看着一个又一个最早一起的小伙伴离开,难免伤感,不过他们离开后都有了不错的去处,也是很欣慰的。

我坚持了4年,领略了游戏行业无情的市场竞争,经历了创业公司面临的种种问题和挑战。当然,我主要工作也只是写程序,很多事情是你无法左右的。所以在我30岁的时候,我想应该做些改变了

于是我加入了微信。做为在职员工,不应该在外面过多评论自己的公司。在这里我就简单说一下自己的感受。腾讯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公司,公司文化氛围很好,活跃而且开放,同事都很优秀,我学习到很多,并且非常庆幸能加入腾讯。

换工作后,我也逐渐不怎么玩游戏了,把一直想戒也戒不掉的 LOL 给彻底戒掉了。我玩起游戏来很疯,很执着,喜欢专研,熬夜玩,睡觉也想。我大概经历过3次这样的过程。第一次是在大学时玩剑侠情缘一,没日没夜通宵达旦的玩,玩到早上通宵回来又饿又困,倒头睡到中午或下午,起来接着玩。第二次是工作后玩剑三,也沉迷过一段时间,第三次是创业时玩 LOL ,天天沉迷排位赛,看直播比赛,对英雄技能技巧、比赛选手如数家珍。

从游戏里跳出来后,我发现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喜欢游戏。一旦我不玩游戏后,那些游戏我碰都不碰了,APP Store 里排名靠前的我也玩不到几天。之前创业时,经常需要加班,总觉得玩游戏的时间都不够,所以业余时间也被占的满满的。现在不玩游戏后,发现其实时间是可以有很多方式来利用的,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,当你做的越多时,越会觉得时间其实是那么的不够用,为什么还要浪费在一局又一局重复的游戏上面呢?

所以,我在我的博客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激励自己:如果你没有感觉到时间不够用时,你多半正在虚度光阴。

于是我重新捡起了荒废了3~4年的博客。这几年博客没有更新和创业公司加班及玩游戏有关,也和大环境有关。这几年微博兴起,Google Reader 关闭,博客没落,很多知名的博客都停更了。当然,这都是借口。如今,人们重新意识到了有价值的原创长文的价值,自媒体开始兴起,博客的形式也重新燃起了火花。国外的 Medium ,国内的 简书 ,知乎专栏,新浪微博长文,微信公众号文章等等风生水起。

虽然我之前在博客园的写的 Google Test 相关的文章已经有几十万的阅读量,但我还是决定从博客园搬家出来,目前使用的是 Hugo 搭建的静态博客网站 http://blog.coderzh.com/ ,同时大部分文章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(一个程序员的思考)里发布。博客起到一个备份和被搜索引擎索引的作用。

如果算上这篇文章,今年我一共写了48篇文章了,平均一周一篇的节奏。公众号的订阅数也在持续上涨,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订阅了我公众号和一直关注我博客的朋友,祝大家2016年新年快乐!新年新气象,无论学业、事业还是家庭都能顺顺利利。

2016年,我们一起努力!

微信扫一扫交流

作者:CoderZh
微信关注:hacker-thinking (代码随想)
本文出处:https://blog.coderzh.com/2016/01/01/my-2015/
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,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。